獴十

自娱自乐大师

[5927] 言って。

-可能是刀

-疯狂循环这首歌的产物



    陌生的天花板。

    躺在病床上的银发男人睫毛颤抖了下,半睁开眼,一片空白,感官渐渐恢复运作,淡淡的消毒水味与仪器冷静的运作声交缠着,紧紧捆住他。

    那声细微软弱的叹息,像一把不怎么锋利的小刀,小心划开他身上的束缚。

    心脏跳动声忽然变大了,盖过了所有声音。

    男人想与意识挣扎着坐起来,却又模糊的看见一个人影探出脑袋看着他的动作,好像还担忧的皱着眉。

    不要再皱着眉头了,男人是想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“你醒了吗?″那个棕色脑袋的大眼睛对上了男人强行半睁的绿眼睛,“不要再勉强了,狱寺,可以再睡一下。"感受着另一个人的气息,莫名又久违的安心感,他想要回应一声,但还是沉沉的闭上了双眼。


    金红的夕辉尽数撒下。

    梦中他与谁在陌生街头没有目的的漫步着,然后他们好像在开心的交谈着,他眼中的绿色碎成了一块块。

    然后又在一个路口,他与他说了句话,笑着挥了挥手,夕阳的余辉印他脸上,像血染开那模糊不清的容颜。

    然后他转身走掉了。


    还有什么来的及说。

    男人突然不想醒过来,结局不该是这样。

    但梦只是梦。

    他还是缓缓睁开了眼睛,这次醒来显然比上次状态好多了,手上正在输液的针管也没有牵制住他,他快速坐了起来,仔细观察周围环境。

    依然是那个陌生的病房,自已身上还是缠满绷带,入眼的暖色只有床头柜的那堆水果,那个棕色脑袋不在了,他没由来的感觉心慌。

    湛蓝发亮的天空充满生命力,半开的窗户吹来凉爽的风,原来已经夏末了。


    房门突然被推来,一个黑色短发,嘴角带疤的男人和一个黑色卷发的少年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两人看上去有点疲惫,眼底都带着青灰色,男人撑了个笑容,而少年只半睁了一只眼,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前。

    这个看上去有些怪异的组合,向狱寺招了招手。

    狱寺握住了戒指。

   “终于醒啦,章鱼头。”那个黑色卷发的少年有些意外的看着平静坐着的狱寺,“真是生命力顽强。”

    但狱寺显然没有眼前两人那么熟悉对方。

   “...你们是谁?"狱寺戒备的盯着两人,把手上的戒指握的发疼。

   “哈?”那两人都愣住了。

   

    蓝波一边划动手机相册一边粗略的讲解着。

    面对相册合照里爽朗笑着的自已还真怪异,就好像自已不是自已一样,狱寺面无表情的想到。

   “所以我们以前既是朋友也是同事。″狱寺的潜意识让他选择相信蓝波,消化着蓝波给的信息。

   “啊,是的,你竟然还失忆了,真是麻烦了。"蓝波收起了手机,皱着眉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狱寺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嘴,又转头看着窗外,蓝波也没有接着讲的打算,随手打开了个棒棒糖。气氛又变的尴尬起来。


    山本刚好拿着病历推门而入,“医生说短暂的失忆是有可能的,好好打针吃药,接下来等着回想起来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时候失忆还真像在逃避。”蓝波含着棒棒糖哼了一声,又把糖咬碎,“章鱼头。”

   “嘛,蓝波也别这么说,他总会想起来的。狱寺也是,这段时间有什么需要就直说吧,大家都是朋友。″山本无奈的对两人笑了笑,眼神却沉了下去。

    老实说,有些嫉妒现在这样像无事人的他。


    狱寺却没在意章鱼头的称呼,怔怔的想着蓝波含糊不清的话。他好像真的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,明明好像触手可即,思绪却像在光滑墙面难以行走的蜘蛛。

     风又卷来带动着雪白的窗帘,轻轻发出响声,窗边只有一个空无一人的凳子。

    “真是的,已经快入秋了,窗子怎么还一直开着...″蓝波疑惑的想去关窗户。

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一直沉默的狱寺却好像抓住了重要线索,抬头看着那两人,“...那个棕色头发的男孩是谁?"
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